问题咨询回复内容

问题咨询详情

主题

佳丽名门小区外围停车位问题

咨询时间

2022-07-13 19:03:04

处理部门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时间

2022-07-14 08:05:14

详情

领导您好,关于佳丽名门外围车位收费问题我有疑问,佳丽名门小区的外围车位所有权属于谁,是属于开发商物业吗?他们有权收费吗?问物业他们为什么收费,他们说外围是属于他们的,还说业主都同意收费了,但是我们都不知道,也不同意,他们收的钱也没有公布出来,全部收进自己腰包了,请问他们开发商物业这么做对吗?符合我们政府的国情国法吗?还请回复一下,谢谢。

回复内容

您好:凡是在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只要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明确约定车位、车库归属建设单位的,车位、车库的产权就是开发建设单位的;没有明确约定车位、车库的归属是建设单位的,车位、车库的产权要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筑物区分所有权纠纷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相关规定,举证确认。 凡是在建筑区划内规划设计之外,在共用道路上或公共部位、公共绿地上划定的车位,其产权归全体业主共同享有。其收益归全体业主共有。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共有产权车位的使用办法及其收益的处置方式,应当由业主大会在《业主管理规约》中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