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咨询回复内容

问题咨询详情

主题

公租房咨询

咨询时间

2024-02-03 22:43:14

处理部门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时间

2024-02-08 10:27:53

详情

领导您好!请问川汇区申请公租房的条件是什么?如何申请(需要什么材料)?

回复内容

您好。由于您提出的问题是川汇区公租房申请,所需材料具体请咨询川汇区住建局,电话:0394-8690085 以下为周口市中心城区申请条件,仅供参考。 根据《周口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您所需要的申请条件如下: 市中心城区住房困难家庭应符合以下条件: 1、申请人年满18周岁 2、申请人具有中心城区常住户口 3、申请人在市中心城区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6平方米 4、申请人未租赁或购买过保障性住房 申请材料: 1、申请人1寸照片1张 2、周口市中心城区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 3、户籍证明: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的户口薄、身份证 4、住房证明:周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具的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的住房情况证明,户籍所在地住房保障部门提供的未租赁或购买过保障性住房的证明 5、婚姻证明:结婚证、离婚证和离婚协议书、丧偶需提供配偶死亡证明 6、其它证明:申请人享受低保的应提供城镇低保证 办理方式: (一)网上申报:可通过公租房手机APP登陆平台网上申报 (二)窗口受理:带受理要件到周口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南厅周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周口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业发展中心)综合窗口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