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超到商水县督导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 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宣传训练科 时间: 2022-05-06 21:30:2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6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谢超到商水督导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玉祯,商水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雷立勇及市防汛抗旱应急中心有关同志陪同督导检查。

谢超一行先后来到商水县沙颖河邵庄、张湾、老门潭等险工险段,现场听取了防汛备汛、应急演练等工作汇报,并详细了解每个险工险段治理及度汛准备情况。

谢超指出:一要思想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极有可能发生的重大自然灾害,深刻汲取去年郑州“7.20”洪涝灾害沉痛教训,总结我市抗洪抢险的成功经验及不足,做细做实防汛各项准备工作。二要做好隐患排查。沙颍河是淮河最大支流,是我市的主要防洪河道,要在汛前安全检查的基础上对度汛隐患再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切实整改到位,一时整改不了的,要制定度汛预案,“三个责任人”在岗在位,确保河道度汛安全。三要抓好防汛演练。要进一步细化演练方案,结合实际,开展实战化防汛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应急救援队伍实战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四要做好料物储备。对现有防汛物资进行摸底排查,澄清底数,科学配置防汛料物,备足备齐各项物资,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五要做好值班值守。严格履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工情信息,确保信息畅通,上情下达、下情上报。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