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超到淮阳区调研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工作
来源: 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宣传训练科 时间: 2022-09-28 15:02:4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9月28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谢超到淮阳区调研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等工作必须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在“防”上下功夫,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玉祯,淮阳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崔华参加调研。

在淮阳区郑集乡政府和官路边村,谢超详细听取了乡、村领导干部及应急办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谢超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一失万无,乡镇道路交通安全、防火、中小微生产企业隐患排查治理等面临的形势复杂严峻,当地党委政府要切实落实好“三管三必须”和属地管理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将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市具体安排部署落实到位。

    谢超要求,要加强“一办一队一库一中心”建设,充分发挥乡镇应急办的参谋作用,提升应急办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对于安全生产工作务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防”上下功夫,日常隐患排查要真查、真改,坚决杜绝走形式,走过场,选择性检查等,排查出的隐患要明确整改期限,建立台账,形成整改闭环,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利用多种形式让群众了解消防、道路安全、生产安全、用气安全等知识,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要进一步摸清辖区内各类生产企业的数量、经营状态、监管部门,做到监管无死角,责任不悬空。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