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峰组织召开全县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 太康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4-03-08 10:16:0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5日,太康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峰组织召开全县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理工作推进会。

首先,听取了全县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张峰强调,要高度重视,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发生的事故教训,突出抓好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深入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要全面排查,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属地责任、物业及产权单位安全管理责任,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做到发现一个、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倒逼责任落实、实现闭环管理,彻底消除风险隐患。要加大执法力度,建立健全执法联动机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要依法依规处罚,确保以最快速度、在最短时间整改到位,切实把各类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宣传教育,对小区物业、建筑所有者(管理者)等加强安全培训,扎实推动消防宣传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不断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用更多百姓易懂易会、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普及消防知识,定期组织开展消防演练,形成“人人讲安全、处处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