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毛庄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及房屋结构隐患大排查行动
来源: 太康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2-05-20 13:24:1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连日来,太康县毛庄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及房屋结构隐患大排查行动,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房屋隐患排查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在此次排查行动中,毛庄镇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工作开展的中心点和立足点,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各类房屋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专业化排查,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清仓见底。

行动要求每名网格员严格对照《毛庄镇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问题、措施、责任”清单》,详细填写建筑名称、建筑地址、所有权人、建筑面积、结构类型等房屋信息。并针对擅自加层、增设夹层、开挖地下空间、分隔群租等房屋建筑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登记造册,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实,为后期隐患整改工作奠定坚实的数据基础。

据悉,下一步,毛庄镇将牢固树立“事故在外省、风险在当下、教训在眼前”的思想认同,切实把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作为开展“爱家乡、护亲人、保安全、做贡献”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坚决做到各类场所排查工作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全覆盖,确保筑牢筑实房屋安全坚实防线。 

    (太康县应急管理局 李巍  常启峰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