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城市客运服务中心召开“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来源: 太康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2-09-29 15:08:0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国庆将至,人员流动增多,客运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增大和疫情防控不确定因素增加,确保国庆”节期间我县客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9月27日太康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红征在县城市客运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上进行可能带来的风险进行分析研判,成立工作专班,制定针对性措施,明确部门责任分工,严格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城市客运服务中心主任樊守章、副主任陈志刚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是要深入学习城市公共交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要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客运交通和疫情防控工作措施,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确保行业安全稳定;二是要持续深入开展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大落实,加强重点部门、重点时间节点的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层层传导,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人员、每个岗位、确保责任落实落细,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要坚守安全红线、底线,严厉打击非法运营“黑车”,坚决遏制城市客运行业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四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城市客运从业人员及乘客的信息登记、扫码测温及运营车辆的消毒、消杀、通风等防控措施,坚持“人”“物”同防,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王红征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细化责任,层层分解到单位、个人,严格落实GPS监管制度,加强动态管理,坚决杜绝超速、离线行驶;二是要突出重点,抓落实,重点加强对运营车辆的管理和企业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告诫驾驶员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规则礼让行车、不接打电话、不开野蛮车、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严格监管驾驶员安全驾驶,出车前后的车辆安全检查,时刻绷紧安全弦,做到安全警钟长鸣,确保行车安全,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三是疫情防控为首要工作,城市客运行业各企业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佩戴口罩、扫“场所码”、实名制登记,车辆通风消杀及体温枪、消毒液的配备。四是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督促城市客运相关人员落实“31类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五是要“国庆”节假期期间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专人值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如遇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妥善解决。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