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召开燃气领域安全整改提升专题会
来源: 鹿邑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3-03-16 09:16:1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15日上午,鹿邑县召开燃气领域安全整改提升专题会议。全县各燃气经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阶段省、市安委会督导检查组对我县燃气安全反馈问题隐患,对隐患整改闭环、清零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对与会人员进行燃气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经营企业安全意识,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议指出,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须臾不可放松,各企业负责人要充分认识燃气安全领域面临的严峻形势、存在的短板问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燃气安全整改提升工作,推动县城镇燃气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燃气安全这根弦,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责任上要压紧压实。各燃气经营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制定切实可行措施,逐项对照整改,确保问题隐患彻底消除,形成闭环。三是督导上要加大力度。城管部门要加大对全县燃气经营企业的督导检查力度,推动问题隐患责任落实到位、按时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力的企业依法依规采取行政处罚措施,确保燃气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鹿邑县城管局供稿  鹿邑县应急管理局 魏凯祥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