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城关镇开展高层消防安全检查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 太康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4-03-13 10:38:5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全面提升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连日来,太康县城关镇在辖区内开展高层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城关镇的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物业负责人关于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对小区内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物业按照“现场查、现场清、现场改”原则进行整改。同时督促相关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长效管理制度,加强日常巡查检查,提高消防安全防范能力,切实增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增强了辖区物业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有效净化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为辖区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力度,通过联合检查、定期培训等形式,督促各物业服务企业不断加强消防安全演练,切实把消防责任和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提升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全力筑牢社会面‘防火墙’,确保全镇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太康县城关镇综合执法大队队长王团伟说。

(太康县应急管理局  张波  李巍)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