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县东夏亭镇三举措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来源: 西华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2-05-27 10:07:4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和谐生活环境,近日,西华县东夏亭镇在全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从严从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一、明确职责,加强合力推进。成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专班,联合应急管理、执法大队、专职消防等职能部门力量,重点围绕加油站、快递代理点、饭店、冷库、超市等“九小”场所的安全隐患、消防隐患展开,加大对各类场所安全措施、消防器材使用、安全责任人和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的详细检查,切实把隐患排查清楚。

二、全力摸排,紧盯关键领域。此次对重点行业领域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面摸排了辖区内“九小场所”及建筑施工用电用气隐患、消防器材是否正常使用,安全通道能否正常通行,加油站、加气站等危化地点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针对大排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分门别类建立隐患清单,逐个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跟踪整改销号。截止目前共排查了“九小场所”30余家,消除安全隐患3处。

三、以查带训,精准宣传教育。对排查发现的微小隐患事件采取即巡即整措施,及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警示教育,宣传正确的消防、用电安全知识,开展针对性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让责任方切实掌握安全知识,树立消防安全无小事的理念,时刻紧绷消防安全弦。

通过此次排查,切实增强了全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净化了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将继续采取多种排查整治形式,把安全检查常态化、隐患整治长效化,从根本上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