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县安委办召开城区管线安全隐患督办会
来源: 西华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2-05-19 17:32:2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19日,西华县安委办召开西华县中心城区管线安全隐患督办动员会,县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纪志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城管局、天然气公司、电力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分管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纪志宏指出,燃气、热力、电力、通信等线路及其附属设施,在城区部分区域存在电线与管道缠绕,管道、电线与路边大树缠绕。电线和管道间长期接触、摩擦,会造成保护漆脱落,绝缘皮破损;特别是电线与大树接触、摩擦,一旦雷雨、雷电天气活动增多,极易发生漏电,容易造成人员触电,并产生火灾爆炸。

纪志宏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切实负起安全监管责任,认真履职尽责。二是各部门相互配合。本着专业人干专业事的原则,城管与供电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针对道路上的树与线之间安全距离不足问题,城管、移动、联通对隐患进行排查,供电公司对大树进行修剪;燃气公司要加强对燃气管道的安全维护,地下管网要避开大树,确保燃气无泄漏事故发生。三是对隐患形成闭环管理。各单位要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健全隐患排查台账,落实整改期间的人防、技防、物防等安全保障措施,对隐患实行闭环管理,以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纪志宏强调,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明确目标,相互配合,狠抓落实,力争5月31日前完成隐患整治任务。

(西华县应急管理局  马龙龙)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