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消防工作接受省考核巡查
来源: 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宣传训练科 时间: 2023-02-28 11:02:3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月27日下午,我市召开2022年度省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汇报会。省考核巡查组组长、省应急厅副厅长孟庆勇、省应急厅二级巡视员胡方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剑平出席汇报会。

孟庆勇对此次考核巡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方责任,充分认识考核巡查的重要意义。要认清形势,深刻把握考核巡查特点,突出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导向,突出“严、细、实”,以考核巡查促进工作提升,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要聚焦重点,准确把握考核巡查核心任务,积极开展自查自评,补齐短板强弱项;要科学组织,严格考核巡查的程序和标准,通过听、查、检、评等方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考核巡查工作。

    马剑平汇报了我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消防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我市将以此次考核巡查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消防工作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警钟长鸣,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推进防灾减灾救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科学精准防控,强化基层消防能力建设;聚焦问题整改,积极开展安全生产考核巡查工作,全面提升工作水平,以周口一域之稳定为全省大局之稳定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