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基金安全家园项目落户项城
来源: 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宣传训练科 时间: 2022-09-16 10:28:1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9月15日上午,由市应急管理局、民政局主办,项城市应急管理局承办,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周口市青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小百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阳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执行的安全家园项目在项城市正式启动。
    据了解,壹基金安全家园项目”在项城市共计设立5个项目点,并为每个项目点提供价值9.8万元的皮划艇、对讲机、扩音器、救援绳、移动探照灯等防灾救灾物资。

据悉,壹基金安全家园项目于2021年12月20日,由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壹基金安全家园项目”与河南省减灾委办公室签订合作协议,在河南省50个多灾易灾县(市、区)318个社区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助力基层社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提升推动社区建立自己的志愿者救援队伍,以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建设为核心,通过配物资、建队伍、办培训、做演练,提升村(社区)灾害应对的响应能力。
    下一步,“安全家园”项城市执行团队将对项目的实施进行系统谋划、务实推进,用心经营好“安全家园”项目,通过扎根式推进,帮助群众树立正确的自我防御灾害意识,熟练掌握各项应急避险措施,提升高风险社区的灾害应对能力。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