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应急人走进“微课堂”
来源: 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宣传训练科 时间: 2021-05-27 16:30:3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以‘红船精神’为鞭策,始终保持党的人民性特质,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非凡成就,把辉煌写在了历史深处。”5月24日,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上,一场关于“红船精神”的党课如期而至。

1827372504.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周口市应急管理局闻令而动,认真谋划,在每周一的下午,广大干部职工按时走进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讲课的老师不是名师大家,而是普通的党员干部,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专业的课件,有的只是一个普通党员发自内心对党史的所想、所感、所思,这样的真情流露既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也结合了应急管理工作者的实际,深受广大干部职工的好评。

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卜迎涛表示,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自党史学习教育伊始,就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迅速在全局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铸就信仰之魂、夯实思想之基、担当为民之责、增强斗争之力、涵养清廉之风。“党员干部记一本党史笔记;中层干部带头讲一次党史故事;班子成员讲一次党课;全体党员参加一次党史知识测验;科室负责人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写一份党史心得;全体党员参加一次党史现场教学;党员干部学习一次党史应知应会100题。这‘七个一’的学习要求,将线上学习和线下实践相结合,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市应急管理局落到了实处,真正做到了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走深。”

下一步,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将统筹兼顾好应急管理业务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关系,坚持把学习教育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防范化解重大灾害风险、创建模范机关等工作结合起来,激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确保各项重点任务工作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