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谢超到鹿邑开展局长走基层调研服务活动
来源: 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宣传训练科 时间: 2022-09-05 10:09:5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8月31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谢超带领专家和部门业务骨干到鹿邑县开展“下基层、送关爱、除隐患、保安全”局长走基层活动。鹿邑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普德连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鹿邑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汇报。

随后,调研组深入到国能鹿邑生物发电有限公司、鹿邑县澄明食品工业园区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与企业负责人现场交流安全生产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并查看企业相关台账,指出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一些不足,提出整改要求。国能鹿邑生物发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坚持员工安全知识培训常态化,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定期开会研究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经费保障,安全监管不缺位,责任不悬空。”谢超对企业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思想上时刻绷紧安全弦,行动上措施有力、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加强应急预案的演练,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在鹿邑县马铺镇,调研组和当地党政负责人就基层安全生产、防汛、应急知识宣传普及、机构设置、人员结构组成进行了探讨。马铺镇党委书记代丽玲向调研组详细阐述了当地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打非治违、隐患排查、防溺水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所采取的具体举措。谢超指出,乡镇领导班子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的要求,隐患排查治理要全面,问题整改要形成闭环,对小微企业的排查要全面精准,做到心中有数,台账清晰。

在太清宫镇黄王行政村,谢超详细听取了村干部关于安全生产、防汛、紧急避险等工作汇报。村支部书记李蒙蒙结合村工作实际与调研组就村级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我们村紧邻省道,道路安全事故多发,加上前段时间正直暑假,我们结合村实际,对道路安全和防溺水安全进行了重点宣传。此外,全村还加强了用电、用气等安全知识培训,讲解一些应急知识,提高村民安全意识。”谢超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要以防为主,功夫下在平时,利用各种渠道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营造人人关注安全的氛围。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