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防灾减灾及应急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
来源: 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宣传训练科 时间: 2022-08-29 16:44:2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8月27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曙光救援队深入碧桂园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及应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曙光救援队队员现场讲解各类急救知识、示范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以及火灾逃生避险知识等同时指导社区居民进行现场操作。局青年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防灾减灾救灾科普知识宣传,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各种自然灾害的应对防范措施,普及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增强了社区居民对自然灾害的防范能力。

    此次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时刻注意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局将继续加大防灾减灾宣传力度,拓宽宣传载体,丰富宣传内容,深入企业、学校、农村、社区、家庭等场所,因地制宜多样性开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科普宣传教育,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素质,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