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强降温来袭 我市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
来源: 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宣传训练科 时间: 2023-12-12 15:34:1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2月11日上午,全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调度会议后,周口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随即组织气象、公安、应急、民政、住建、城管、农业农村、供电等12家重点单位进行会商,安排部署新一轮强降温天气应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孔阳参加会商会议。

会议指出,10到11日我市出现寒潮大风雨雪天气,各级各部门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措施进行了成功应对。根据最新气象信息,预计13到15日,我市将再次有雨雪大风和强降温。其中14日有雨夹雪转中到大雪,16日至18日最高气温降至0°C左右,最低气温降至零下8°C左右,同时,14日和16日全市有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保持高度警醒,积极备战新一轮强降温天气过程,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气象、公安、应急、民政、住建、城管、农业农村、供电等重点单位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部署,密切跟踪气象信息,科学应对综合性灾害,严格落实“123”“321”工作机制。要以气象预报为先导,严格执行预案,落实“叫应”机制,提前预置救援队伍、应急设备和救灾物资,全力保障路、水、电、气、暖、网络等六网畅通。学校在确保学生安全的情况下,按照预案,根据实际情况适时采取停课措施。商务部门和市场监督部门要切实加强对粮、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情况的监测,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