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超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 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周口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4-01-13 20:52:5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月13日,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谢超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贯彻落实1月13日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年终岁尾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特殊时期务必保持头脑清醒。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1.12”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是在全省“六查一打”专项行动中发生的,事故的发生,暴露出企业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走过场等问题,各县市区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排查整治类似问题,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二是各项工作必须统筹指导到位。当前正值岁末年初,人员流动频繁,企业赶工期,冬季低温冰雪和大雾天气,诱发事故因素增多,市县两级安委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将事故警示教育、各级责任落实、专家团队服务、“六查一打”等工作任务统筹指导到位,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不棚架。三是重点领域务必管控到位。要抓实抓细危险化学品、工贸领域、烟花爆竹、文化娱乐、用电用气等重点领域风险防控,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过节。同时要强力推进电焊机加芯赋码数字化改造。四是工作作风务必转变到位。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守岗位、集中精力、心无旁骛、脚踏实地,做到守土有责,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重大责任。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