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剑平主持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专业委员会联席会议
来源: 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宣传训练科 时间: 2022-09-19 16:09:4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9月19日,我市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专业委员会联席会议。会议就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行动作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剑平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市公安局等危险化品安全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上半年全市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全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风险隐患仍然存在。各部门要时刻保持安全生产警醒意识,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摒弃盲目乐观意识、克服麻痹大意心理、防止疲劳厌战情绪,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要求,级行业主管部门务必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五十条”、市“六十五条”具体措施在危化品安全监管领域落实落细。要厘清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形成监管合力。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废弃处置、管道运输等各环节安全监管责任。各级行业主管部门要突出重点,务必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认真履行监管职责,针对不同类型的企业,突出重点部位、关键环节,举一反三,一企一策制定隐患整改具体措施,确保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