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五一”期间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 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宣传训练科 时间: 2022-04-29 18:08:0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4月29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后立即就该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化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谢超做具体安排部署。

就开展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谢超要求,要增强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好防范,深刻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对标对表各类灾害特点、规律、职责、要求,查短板,补弱项,充分认识今年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要牢固树立“防优于抗”“减先于救”的理念,切实做好全国防灾减灾周各项宣传活动。要扎实开展防灾减灾演练,组织各类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防灾减灾活动,组织有针对性、实用性强的演练活动,充分调动群众的参与积极性,不断提升社会大众避险自救和互救的技能。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谢超要求,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的落实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各行业部门和企业要积极组织学习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行动迅速,措施到位,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牢、抓出成效。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各级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减少事故的发生,做好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将该项检查贯穿整个安全生产工作的始终,并建立台账,形成整改闭环。

就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朱化礼强调,要突出抓好道路和水上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防溺水”工作、消防安全、旅游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负起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应急备勤,一旦发生事故,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启动预案,第一时间靠前指挥。要组织好“5.12国家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全面提高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会议通报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