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全力推进企业电气焊设备数字化改造
来源: 淮阳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4-03-25 10:55:1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根据省市安委办的相关要求,近日,淮阳区安委办在工贸企业、建筑工地、医院、养老院、休闲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电气焊作业场所,开展电气焊设备数字化改造,全力保障行业领域安全生产。

淮阳区安委办成立工作专班和督导专班,对辖区内企业电气焊设备种类、作业场所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完善涉电焊企业信息台账,依托“豫智焊”应用,对电焊机加装安全芯片,截至目前已完成电气焊设备数字化改造200余台,通过数字化改造,从源头上杜绝了电气焊作业无证上岗现象,实现了“以码管机,以机管人,以智管焊”。

    下一步,淮阳区安委办将加强对电气焊作业人员的培训,强化对流动电气焊作业人员的管理,实时动态管理电气焊作业,确保淮阳区电气焊作业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