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应急管理局“找差距、补短板、提能力、转作风”专项行动出实招见真效
来源: 鹿邑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3-03-23 15:47:5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把在全县开展的“找差距、补短板、提能力、转作风”专项行动落在实处,鹿邑县应急管理局制定活动方案,提升能力作风,深入实际,调查研究。通过访基层、解难题等活动,真正为安全生产工作补齐短板强化弱项,以解决实际问题,扎实推动全县应急管理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严思想认识提升关。充分发挥党支部宣传阵地作用,通过“三会一课”和每月主题党日等活动,积极召开“收心会”,让职工思想动起来、精神绷起来、作息规律起来,同时及时掌握机关人员思想状况、心理变化,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工作,疏导职工负面情绪,切实抓好职工思想关。

二是严能力作风建设关。为防止干部职工在工作中思想松懈、麻痹、行为不规范等带来的安全隐患,将作风建设作为收心聚力“助推剂”,专盯慵懒散漫,开展作风提醒,强化作风监督,采用随机抽查方式,专项整治工作“开小差”、干事“没状态”等行为,夯实安全根基,推动安全监督执法全过程。

三是严把企业安全生产关。把能力作风建设的具体行动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找出工作差距,补齐工作短板。以党管安全为主线,组织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深入工贸、危化企业各个重点场所和要害部位,对设备运行、设备检修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同时加大党员先锋安全督导巡查力度,让企业时刻绷紧安全弦。

(鹿邑县应急管理局   杨东升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