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党委书记上廉政党课活动
来源: 扶沟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4-03-25 10:52:5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洁从政思想根基。3月22日,扶沟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课活动,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党课由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卫东同志领讲,以《练好廉洁五功,打造新时代应急“铁军”》为主题,讲了五方面内容:一要练好思想防线“内功”。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先进理论,大力吸取优秀廉政思想内涵,时刻做到“慎思、慎微、慎言、慎始”,永葆领导干部的先进性。二要练好识别廉政风险点的“真功”。认真识别行政执法、安全监管的风险点,牢固树立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勤政廉政的思想,坚决杜绝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三要练好守住廉洁自律的“防功”。要算好“六”,正确处理个人生活和工作的关系,把好廉政监督关,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调要严守底线思维。四要练好强化廉政团结意识的“强功”。团结就是力量,全局干部职工要增强大局意识,股室之间、干部之间要密切协作,形成统一整体。五要练好转变作风的“硬功”。要做好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抵制一切不正之风。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体现在方方面面,坚决履行主体责任,压实压细各项工作责任,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规矩,时刻怀有敬畏廉洁自律制度、敬畏党纪国法之心,做到廉洁从政,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同时约束好家里人,工作上的清廉人、明白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守住诚,不能干背义失信的事。要守住实,不能干弄虚作假的事。要守住底,不能干错上加错的事。新时代要有新面貌新作为,面对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牢记工作职责,以更高的标准、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持之以恒做好工作,争做清正廉洁务实重干的应急管理人。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触动很深,收获颇大,作为应急人要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清正廉洁,增强责任意识,增强党性观念,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应急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下一步,扶沟县应急管理局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感,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越纪律底线、不踩纪律红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扶沟县应急管理局  范伟彦)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