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应急管理局老干部退休不离岗,坚守创文一线
来源: 淮阳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2-09-30 17:15:2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王保同,今年60岁,淮阳区应急管理局老干部,已办理退休,退休后主动请求继续在创文岗位发挥余热。该同志自2021年12月份在应急管理局分包的纸厂小区参加疫情防控值班值守以来,始终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格落实好各项防疫政策。今年8月份创文工作推进以来,这位老同志肩上又多了创文宣传的担子,他任劳任怨,化压力为动力,积极走访群众,宣传创文意义,倡导文明和谐,同时协调相关部门积极解决小区居民关切问题,小区内生活垃圾清理不及时、线路电缆敷设凌乱、电动车乱停乱放、不文明养宠物等现象得到了很大改善,这些都与他的不懈努力分不开。

    纸厂小区属于老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在王保同的极力协调下,成立了业主委员会,逐步完善小区治理。他在工作之余主动带头清扫小区垃圾,每逢他值班,小区路面始终保持干干净净,烟头纸屑等只要让他看到,随即就去清理,看到小区部分路面破损、墙皮脱落,他找来工具、水泥等材料,亲自动手修补,得到了小区居民的称赞,大家都夸他“人帅心美手艺多”,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了创文,感染了大家,推动了小区卫生环境、文明和谐的提升培养。

    在退休干部王保同及其队员的不懈努力下,纸厂小区焕然一新,以往“脏乱差”的现象已不复存在,只有干净整洁的路面墙面、整齐有序的车辆停放和文明出行、文明用语的和谐生活,小区居民居住在优美和谐家园,传播着文明文化素养,享受着美好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