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县召开安全生产风险分析研判会
来源: 郸城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3-03-22 12:07:5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有效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3月21日,郸城县召开安全生产风险分析研判会,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压紧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止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安全监管、忠心履职尽责,将安全生产责任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全力以赴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排查整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排查整治,将各类风险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持续加力抓好道路交通、消防、自建房、城镇燃气、电力等重点领域的排查整治,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任何一个盲点、任何一个隐患,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要切实履职履责,坚决筑牢行业领域安全防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自觉扛起防范化解本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综合运用通报、约谈、曝光等措施,对整治工作不负责、不作为,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重大问题隐患悬而不决,逾期未完成目标任务的,严肃问责追责。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