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进社区 安全到身边
来源: 项城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2-05-25 10:03:4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增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群众的避险自救技能,5月24日,项城市应急管理局组织项城市应急蓝天救援队和项城市神鹰救援队开展了防灾减灾进社区和自救培训到身边活动。本次活动先后深入到花园街道后高营社区、潘庄社区和水寨街道任营社区,以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培训教学的形式进行。活动现场,项城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结合生产生活实际,首先向社区群众讲解了安全使用电器、燃气,交通出行、防震防雷防汛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和避险技能;应急蓝天救援队队员详细讲解心肺复苏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急救方法,并现场利用模拟人进行了演示,周围群众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操作体验。

活动最后,项城市应急管理局志愿者向周围群众发放了宣传册、宣传围裙、手提袋、团扇等宣传品,向社区赠送了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用品,市神鹰救援队携带消毒消杀器械,对村室、学校以及社区的公共区域,进行了全方位、无缝隙、无死角的消毒消杀作业。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向群众普及了各类灾害防范知识和基本应对技能,强化了社区居民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的意识,有效提升了社区群众的防灾减灾及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夯实基层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基础。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