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应急管理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老子庙会期间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鹿邑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4-03-28 11:19:4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确保老子庙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营造和谐、平安、温馨、愉快的旅游环境2024326日上午,鹿邑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志愿者在县城分包路段开展交通疏导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减少交通违法行为,树立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交通理念,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老子庙会期间鹿邑城市形象。

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沿街商铺及往来群众开展文明停车宣传,提醒商铺规范店铺前车辆停放,切实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引导车主有序停放车辆,共同维护庙会期间整洁有序的市容形象。

芙蓉街与真源大道交叉口志愿者们有序疏导指挥交通,对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以及机动车乱停乱放、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文明劝导,保证庙会期间城区内道路畅通无阻,并为来往的车辆指路。

“红马甲”的身影绘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志愿者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常见交通案例,将行人翻越栏杆、闯红灯、逆行等交通陋习的危害向居民们耐心地讲解,用志愿服务理念带动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营造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传递了文明交通理念,有效增强了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居民文明交通素质,为进一步营造老子庙会有序、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鹿邑县应急管理局   孙彬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