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县召开全县应急管理综合工作会议
来源: 西华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2-05-23 10:19:3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20日,西华县应急局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应急管理综合工作会议,各乡镇办、经开区分管副职、信息员,公路局、住建局、卫健委、教体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局委分管副职,共计6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华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丽亚主持。

    会上,刘丽亚传达了《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防震减灾中心人员对各乡镇办进行了全国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和管理平台APP操作使用方法进行讲解。胡海涛副局长对全县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三个方面进行要求,各乡镇办、相关局委要抓紧落实,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危化股股长李鹏对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从基本知识、为什么建设、怎么去建设、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会后,局党委书记纪志宏要求,一是加快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双体系建设已从政策文件要求纳入国家法律、法规中,各局委一定要高度重视,会后把文件精神传达给本行业领域内的企业,并要求企业找有专业知识的专家,去进行风险分级辨识,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保质保量的完成文件要求。二是各乡镇办、各局委在开展执法检查时,要严格按照县安委办发的执法检查清单进行检查,杜绝形式主义,不能走过场,做表面文章,要坚持以实干抓落实。三是做好安全检查及宣传教育工作。加强我县应急管理系统新闻宣传,大力营造安全文化氛围,充分展示应急管理工作的成果和亮点,各乡镇办、各局委每月应急方面新闻报道不能少于4篇;主要负责人每月带队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检查;党委政府每季度研究一次安全生产工作;年终述职报告中需体现安全生产相关内容。四是做好安全基层基础建设。双基建设中依旧有多数乡镇办存在诸多问题,大家要按照《关于印发乡镇(办)、村(社区)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标准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健全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

    (西华县应急管理局  马龙龙)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