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 项城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2-09-14 17:30:5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有效应对各类事故,确保项城市安全形势稳定,9月14日上午,在项城市九鑫购物城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消防应急演练,消防救援大队、德银专职消防队、神鹰救援队、附近商户参加此次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中,来自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为大家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并演示火灾初期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德银专职消防队队员为大家演示了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神鹰救援队队员进行了火场搜救和救生等项目的演练。

通过演示给大家展现了火场救灾、救人以及心肺复苏的整个过程,希望大家以后在遇到这种困难的时候,学会自救和互救。

此次演练所在的水寨街道大型商超及购物场所较多,人流物流高度集中,火灾危险性极高。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辖区居民、商户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群众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参加演练的商户表示,通过这次安全消防演练活动,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以后在生活工作中都要多加学习,把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之中。

下一步,项城市将继续做好消防安全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把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以实际行动打造项城安全环境,以扎实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