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协调会议
来源: 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宣传训练科 时间: 2022-07-28 08:42:1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7月27日上午,市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协调会议。中国烟草周口专卖局、市通信管理办公室、国家电网周口公司、中石油周口分公司、中石化周口分公司、亿星燃气公司、黄淮市场、益海嘉里和周口蓝天救援队、周口神鹰救援队、周口曙光救援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家和省、市有关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管理规定和要求,通报了我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组建模式、管理机制和人员构成等情况,各参会人员围绕本部门(企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管理情况进行汇报。最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玉祯就全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的组建和管理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组建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我市当前面临的安全风险,认识到组建我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的现实背景和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规划,对现有队伍进行梳理,抽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队员充实到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当中。要逐步完善管理制度,建立值班备勤、接报处置、教育培训、机动拉练等管理机制,建设一支“平战结合、一专多能、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的高素质应急救援队伍。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