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防灾减灾避险自救互救宣传活动
来源: 项城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2-08-26 15:14:4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避险能力和自救互救技能,8月23日上午,项城市应急管理局联合神鹰、蓝天、曙光三支应急救援队伍,在项城市人民公园北区集中开展防灾减灾避险自救互救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项城市应急管理局志愿者带领群众观看活动展板,发放安全知识手册和防灾减灾知识手册,详细为群众讲解安全应急常识。神鹰应急救援队队员向市民介绍防灾减灾知识和安全生活常识,并展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蓝天应急救援队队员向市民介绍并现场演示了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娴熟的动作、紧密的配合,吸引了群众的目光;曙光应急救援队队员向市民介绍展示了水上救人的设备设施以及防溺水应急自救常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以悬挂条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页、现场讲解等形式开展宣传,有针对性地为城市居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应急避险技能、自救互救技能、安全生产及家庭防火等常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自救互救技能和突发事件的防范应对能力,切实筑牢城市安全发展的基础。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