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举行燃气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 太康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3-01-12 14:30:0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月11日,太康县在潜能天然气有限公司院内举行燃气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县发改委、县应急管理局、县城市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120指挥中心、潜能天然气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假想为某工程公司开挖市政公用绿化带和道路,一人员不慎将dn160中压燃气管线挖破,引发燃气泄漏,施工人员立即拨打潜能天然气有限公司抢险电话请求前来抢险救援。救援人员到达后迅速摆放警示牌,设置隔离带,疏散现场无关人员,维护现场秩序,防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事故现场,避免引发次生事故。医护人员立即对受伤人员实施医疗救护,紧急处置。潜能天然气有限公司抢修人员排查事故原因,并立即切断周围燃气供应。经过抢修人员紧急排查处置,漏气险情得以消除,恢复正常供气。

太康县燃气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总指挥、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布道指出,通过这次演练,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能力和处置能力,积累了应急救援工作经验。各单位要居安思危,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燃气安全管理,落实事故预防和消除安全隐患的措施,做好应对燃气事故的人员、技术、物资和设备的应急救援准备工作,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城镇燃气事故的危害,高效、有序地进行城镇燃气事故应急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燃气事故造成的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太康县融媒体中心  王凯 太康县应急管理局  李巍)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