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县开展高层建筑灭火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 西华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3-01-19 17:50:1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健全火灾事故预警和应急机制,增强综合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1月18日,西华县人民政府组织公安、应急、消防、住建、卫健委商务、城管、通信等多部门在县城温哥华国际大酒店开展高层建筑灭火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结束后,县委常务、常务副县长韩秀娟指出,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表现出了应对突发事件,能够做到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级负责的应急处置原则,本次演练科目,参演人员齐全,内容丰富,场景逼真,对全县高层建筑灭火和人员疏散逃生具有重要意义。

韩秀娟强调、春节即将来临,春节期间是旅游、探亲、外出活动的旺季,大型商场、宾馆、高层建筑、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人流剧增,引发各类事故的不安全因素随之增多。这次高层建筑灭火应急演练活动,意义十分重大,这既是政府部门应急响应、处置工作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尝试,也是进一步落实检验预案,提高各部门、各单位综合指挥和协同作战能力的有效途径,着力提高消防生产事故防范应对工作。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