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举行2022年防汛应急综合演练
来源: 太康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2-05-31 11:29:5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30日上午,太康县在新涡河北岸举行2022年防汛应急综合演练,进一步检验防汛抢险民兵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

防汛抢险,厉兵秣马,严阵以待,快速反应。演练现场,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全体民兵迅速集结,统一听从指挥安排,围绕巡堤查验、临水抢险、河堤满溢、管涌抢险、水上救生、溺水抢救、翻船自救、城市排涝等八个科目,依次展开防汛应急综合演练。在一个多小时的演练中,参演人员密切协同,顺利完成了综合演练任务。

太康县人武部中校副部长温振广说:“通过演练我们进一步检验了太康县防汛抢险民兵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这次演练既是提高太康县防汛抢险实战水平的一次大练兵,也是我们民兵应急队伍,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一次大展示。

据了解,太康县共有18个单位参与此次演练,参加人数420名,出动各类车辆、冲锋舟、橡皮艇和特殊设备72台。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