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开展危险化学品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淮阳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4-01-02 10:28:1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2月29日下午,淮阳区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区安委办、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中石化淮阳分公司和民营加油站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区政府副区长岳文凯,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于西峰应邀观摩,全区危化经营企业负责人参加观摩。

此次演练分为发现初级火灾报警并组织自行扑救,消防救援,医疗救护和清理现场4个科目。演练开始后,各部门按照应急处置预案职责分工有序展开工作,第一时间扑救、人员疏散撤离、消防救援人员到现场扑救、受伤人员送医救治等步骤相继进行。

演练结束后,区政府副区长岳文凯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开展此次演练的必要性,认为各部门演练过程顺畅,准备充足,演练所选的科目内容接地气,有实效性,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要求各危化品企业必须高度重视应急救援演练,定期组织培训和演练,以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应变能力。

最后,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于西峰就结合当前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要求各危化企业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摆正企业与发展的关系,以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的工作作风,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要结合自身实际,紧盯重要部位、关键环节,抓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管控工作,确保安全投入到位、风险排查到位、隐患整改到位。要结合季节特点及自身安全风险点位特征,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工作,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素养,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