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组织收看河南郑州应对特大暴雨灾害应急演练
来源: 太康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2-06-21 10:19:2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6月18日上午,太康县组织收看河南郑州应对特大暴雨灾害应急演练。市委常委、太康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县领导张峰、郭洪涛、张新栋、于永前、邓昌锋、司春荣、石伟、张大华、葛涛、陈令春等参加收看。

上午9时许,演练正式开始。郑州市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开展山洪灾害紧急避险、地下空间应急处置、水库险情抢护、医院应急救援等11个科目现场实战演练。演练为时一个半小时,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指出,当前即将进入主汛期,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实抓细防汛抗灾各项准备工作,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

会议强调,一要牢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阵以待,以万全之策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金标准。二要牢牢把握预警预判、果敢果断。提高天气监测预报能力,建立健全极端天气和重大风险会商研判机制,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在科学研判的基础上当机立断、果断处置。三要牢牢抓好应急避险、应急抢险。扎实做好水库堤坝排险除患、加固疏浚工作,全面检查应急避险场所安全性和防止城市内涝措施、抢险装备物料力量准备落实情况,加强干部专业培训和群众应急避险常识宣传普及,做好保供保通工作。四要牢牢强化值班值守、巡堤查险。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机制,压实重点工程、重点部位防汛责任人责任,开展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巡查,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五要牢牢扛稳防汛责任、科学指挥。健全完善权威统一的指挥体系,建立应急抢险专家组,形成分工明确、协同联动、指令直达、运转高效的指挥机制、响应机制、执行机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基层党组织、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严肃工作纪律,齐心协力坚决打赢防汛抗灾硬仗。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