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来源: 鹿邑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3-01-18 10:06:3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推动各行业部门、社会团体强化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本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提高各联动单位协同作战能力,1月16日下午,鹿邑县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澄明食品工业园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肖炜出席演练活动并下达启动令。

演练严格落实国家消防救援局“五个第一时间”要求,按照“一处着火、多点调动、多线并进”的战术原则,调集辖区志元路消防救援站4车24人、南环路2车12人赶赴火场。鹿邑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向鹿邑县人民政府报告现场情况,并提请鹿邑县政府启动《鹿邑县火灾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公安、应急、城管、医疗、供水、供电等15个联动单位赶赴现场处置。

各参战力量到场后,立即开展灾情评估,重新调整力量部署。全体参演人员按照现场指挥部统一部署,在各应急联动力量的协助下,合理调度力量、快速应急响应,科学高效、规范有序地完成了消防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检验了我县各部门、有关单位在发生事故时能否及时准确的根据预案进行部署,是否具备快速处置较大灾害事故的能力,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提高了各联动单位协同作战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近年来,鹿邑县人民政府不断加强应急联动建设,不断提高应对灾害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全面加强灭火应急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火灾事故,迅速联动社会救援力量,整合社会救援资源,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优势,及时、高效、有序地控制火灾发展,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社会稳定。

据了解,本次演练在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县供电公司、县天然气公司、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县水务公司、县交通局、县气象局、县城管局、县融媒体中心、县工信局等部门参加演练活动。

    (鹿邑融媒  鹿邑县应急管理局   杨东升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