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安委办组织开展水上应急救援大练兵活动
来源: 淮阳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2-07-21 17:49:0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提升淮阳区水上应急救援队伍能力,保障文化旅游消费季期间水上安全,确保突发情况或事故发生后“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7月21日下午,淮阳区安委办组织区应急管理局、区蓝天救援队在龙湖开展水上突发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现场,救援队伍分别使用o(欧)形救援、活饵救援、翻舟自救等三种方式开展实战化演练。据悉,此次演练共出动冲锋舟2艘,皮划艇4艘,区应急管理局青年突击队、蓝天救援队共出动救援力量50余人。

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崔华表示:淮阳区文化旅游消费季即将启动,游客日益增多,水上游玩风险增大,根据区委区政府领导安排部署,组织本次水上应急救援大练兵,检验淮阳区应急救援队伍水上应急救援能力,通过实战化练兵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下一步,安委办将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文化旅游消费季工作的部署,打造一支“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的应急救援铁军,全力保障文化旅游消费季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淮阳区应急管理局  张波  朱登锋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