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举行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 项城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3-01-17 16:58:0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16午,项城市在河南康达制药有限公司举行全市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市委常委、常务副刘娟出席,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企业从业人员300余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公司207车间西段一楼洗料丙酮在回收过程中,一楼洗料丙酮成品罐上有一管道法兰松动流出丙酮,操作人员收集丙酮维修过程中扳手意外坠落地面,产生火花,引发泄露丙酮着火参演人员围绕事故报告、启动应急响应人员疏散救援受伤人员救护、泄露气体紧急处置、火灾扑救、现场环境监测、终止应急响应等环节开展了应急演练,本次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锻炼了应急队伍、磨合了工作机制,达到了以演促防、以演促战的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抢险救援工作积累了经验。

演练结束后,刘娟就演练进行了点评刘娟指出本次演练准备比较充分,各参演队伍协同高效,做到了信息及时传递、指令坚决执行、措施有效落实,体现了应急演练的全链条、全要素,全面检验了应急指挥体系,场景设置紧贴实战,做到了事故怎么救、现在怎么练,针对性和实战性都很强。

刘娟要求,要加强各级指挥人员和救援队伍的共训共练,紧贴实战,提升应急指挥能力和应急救援水平,做好力量、队伍、物资的充分准备,时刻保持闻令而动、整装待发的应急状态,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各级各部门和各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在扎实开展好隐患排查整治的基础上,提前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加强从业人员安全避险知识和岗位职责的培训,结合季节特点和企业实际,加密重点部位、重要设施的巡查,常态化开展好应急演练,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