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商水油库开展油品泄漏应急演练
来源: 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宣传训练科 时间: 2022-06-15 14:36:4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6月15日上午,一场实战化背景下围绕油品泄漏的应急演练在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商水油库举行。演练模拟油库内两个油罐发生事故,导致油品超过储罐液位上限,大量油品从罐顶呼吸阀冒出并燃烧。随着事件的升级,应急领导小组决定宣布进入应急状态并请求消防进行支援。

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进行装备和人员集结增援,以最短时间抵达事故现场。身着特殊装备的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进入火场进行火情侦查,在油库技术人员的配合下,防护堤内的流淌火首先得到控制。最终,现场救援人员集结力量向油罐内的燃点发起总攻,在一条条水龙的攻势下,火情得到完全控制,危机解除。

随后,商水县委副书记、县长沈宗祥作为此次演练现场总指挥对演练作了点评。

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谢超,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崔洪升参加观摩。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