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来源: 鹿邑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3-11-21 10:26:1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加强消防救援队伍应对大型综合体火灾扑救处置能力,维护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1月18日,鹿邑县消防救援大队在鸣鹿国际广场组织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全要素设置了接警调度、指挥决策、设施应用、疏散救人、紧急撤离、人员急救、安全管控、通信保障等作战环节,全过程开展随机设情,全方位跟踪作战环节并制定评估细则。

    演练中,采取“模拟灾情、现场报警”的方式,指挥中心接到警情后,根据警情情况一次性调集救援力量赶往救援。演练期间,参战力量开展了挂图部署作战任务,利用无人机、消控室侦察,利用云梯、高喷消防车高空压制,分区搜寻遇险和被困人员、依托防火分区设置阵地、堵截控制火势发展蔓延、向水泵接合器加压供水、利用排烟装备送风排烟等战术战法,切实将“固移结合”的理念贯穿灭火救援作战行动的始终,真正做到了实训、实练。

   演练结束后,现场消防救援指战员就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县消防救援人员对辖区重点场所的熟悉程度和灭火救援实战能力,为今后的灭火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鹿邑县应急管理局   宋亚奔  鹿邑融媒供稿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