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举办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 淮阳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2-06-16 17:28:3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6月16日上午,淮阳区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在群众文化艺术中心举办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区委书记张建党、区长王献超等区领导参加本次活动。区领导逐一到各个展台前认真浏览相关安全生产知识,询问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对本次活动周密组织和开展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

本次活动参加单位40家,设置咨询服务台40个,咨询服务员90余名,出动安全生产宣传车69辆,发放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月倡议书等宣传资料99700余份,设置展板182个。宣传展板涉及危化、燃气、交通、燃气、卫健、住建、商超、特种设备、用电等多个领域,内容包括安全生产知识、应急处置措施以及我区各领域安全生产打非治违成果展示等。在活动现场,群众就生活中常见安全隐患向咨询台进行询问,咨询服务人员为群众积极解答,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现场还设置了安全生产月万人签名、安全生产知识有奖答题等活动,通过发放小礼品的形式,极大提升了群众参与积极度,现场活动气氛浓厚。

通过本次活动营造了全区安全生产浓厚氛围,树立了良好安全生产形象,普及了实用安全生产知识,提升了全区安全生产素质,起到了大咨询、大宣传、大提升的目的。

(淮阳区应急管理局  张波  朱登锋)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