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鹿邑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2-01-21 12:31:5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按照鹿邑委统一安排部署,1月20下午 鹿邑县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和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成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派驻政法委纪检组成员谢欣华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应急管理局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各位党委委员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成江代表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查摆存在问题和不足,剖析产生的原因,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应急管理局党委各委员逐一发言,坚持出于公心、敢于直言,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坦诚相见。

谢欣华在点评时指出,应急管理局党委严格按照委的要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聚焦、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明确,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应急管理局党委继续巩固好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按照委有关要求,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王成江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局党委及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此次专题民生生活会查摆出的各类问题,要高度重视,立行立改,逐条逐项研究,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并以此为契机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更加自觉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更加自觉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按照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坚持以“控大事故、防大灾害”为目标,以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抓手,夯实基层基础基本素质,精准研判安全风险,严格隐患排查治理,有力应对事故灾害,以扎实有效工作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深入开展“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加快基层应急体系建设,抓好“三年整治”收官工作,着力打造让党和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应急管理铁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鹿邑县应急管理局   孙彬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