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宣传训练科 时间: 2022-06-01 11:34:0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30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召开对照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案件追责问责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安排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谢超主持会议,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王自成到会指导。

会上,谢超代表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个进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自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应急局领导班子工作务实,会议有序热烈,查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会上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既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又相互帮助,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负责、对同志的关心,达到了红脸出汗、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王自成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紧抓理论学习不放松,在以案促改上真正做到举一反三,在作风能力建设上真正做到转变提升,在整改落实上真正做到务求实效,全面统筹安全和发展,为全市经济大发展保驾护航。

谢超要求,局领导班子要充分运用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成果,按照职责分工,以真改、快改、实改的具体行动,严肃认真地做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强化“两个至上”理念,提升责任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落实落细应急能力各项举措,把以案促改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各位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坚定自觉服从市委领导,维护党委班子团结,进一步完善统一指挥、上下联动、反应灵敏、齐抓共管的扁平化防汛指挥体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和“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的担当,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查漏补缺,迎头赶上,把各项工作考虑在前、谋划在前、落实在前。要淬炼作风,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把以案促改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立足岗位职责,主动带头担责,履行“一岗双责”,从严督导落实,形成传导有力、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细致查险除患。强化“隐患即事故”理念,聚焦省委督查组反馈问题和工作短板,全面排查、彻查彻改,并举一反三,持续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治理,坚持从“根”上治,在“制”上立,建立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