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暨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来源: 鹿邑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2-01-06 17:20:1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示应急管理干部职工,提前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月5日下午,鹿邑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县纪委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暨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县纪委监委委员刘庆水、派驻政法委纪检组组长胡收志莅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成江主持,全局副股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派驻纪检组组长胡收志同志作了元旦春节双节廉政谈话报告对全体干部职工廉政谈话时强调并要求:一要以案为例,汲取教训。要对照典型案例深刻反思,引以为戒,时刻自警、自省、自律,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自觉做到心存敬畏、警钟长鸣。二要强化认识,主动服务。要提升工作能力,强化主动服务意识,畅通沟通渠道,及时化解矛盾隐患,真正把群众冷暖放心头,以热情周到、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基层群众的信赖。三要坚守底线,筑牢防线。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遵守党规党纪,提高廉洁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杜绝吃请送礼、公车私用等“节日病”发生。随后,局长王成江作了表态发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认真汲取教训,坚决反对和抵制“四风”,坚守底线和原则,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干事氛围,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戒奢以俭、文明廉洁过节。

最后,县纪委监委委员刘庆水同志肯定了此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暨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活动的效果对今后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以案为鉴,保持清醒,自觉做到警钟长鸣。从典型腐败案件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切实规范从政行为;二是要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切实抓好双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守住底线,确保不发生违规违纪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局党书记要严格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领导干部和股室负责人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严于律己,带头执行各项规定要求,不断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