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应急管理局以党建为统领加强队伍建设
来源: 太康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1-09-08 18:07:1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太康县应急管理局以党建为统领,强化党的意识,加强党组织建设,努力打造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管理队伍

一、加强组织领导。一是成立以局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修订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干部考核制度》、《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制度》等制度,建立党建责任“三张清单”全局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明显提高;二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党委班子成员做到“三个带头”“三个亲自”,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七种能力,落实“五个凡是(事)”,发扬“三干”作风,让修身正己成为常态。

二、强化学习教育。一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运用种学习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等内容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站位全局的思考能力和战略研究能力;二是开展革命传统现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赴延安、大别山以及水东文旅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瞻仰参观,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洗礼;三是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和应急管理干部网络学院开展集中学习活动,以党委学习带动干部职工学习,“每周一”倒逼各室钻研业务,让领导干部“八个带头”、工作人员“八个必须”成为新常态。

    三、示范引领带动。坚持党员示范引领,培养应急“骨干”“能人”。一是委派12名具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党员任驻村书记和队员,开展安全生产助力乡村振兴;二是以工贸股、危化股党员为骨干成立2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深入危化、工贸企业开展防控宣传,提高企业员工疫情防控意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生产安全;三是以应急指挥中心、防汛办、物资保障股党员为骨干成立3支防汛救灾志愿服务队,全力做好汛期指挥调度、抢险救援、物资保障工作,确保抢险救援工作有序、有力、高效开展。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