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组织召开抗旱保秋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淮阳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2-08-22 15:25:1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8月20日,为贯彻落实省、市抗旱保秋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淮阳区区长王献超组织召开抗旱保秋工作部署会。各乡镇及区发改委、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气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王献超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的第一年,抓好抗旱保秋工作,确保全年粮食丰产丰收,是必须扛牢的政治责任。为落实省、市会议精神,一是要摸清底数,要对各辖区内种粮面积、粮食种类、种粮大户户数、河流数、沟渠数等实际情况进行摸排,做到心中有数,对其中存在的问题查明原因,建立排查台账,为集中整治打牢基础。二是要迅速行动。乡(镇、场、办)要立即组织种粮大户进行抗旱工作的开展,同时要对群众中的个体户进行宣传引导,必要时对实际存在困难的家庭进行帮扶。农业农村局技术推广站要深入田间地头,完善研判,做好对抗旱工作的指导。水利局要做好引水补源,将黄河等引入淮阳补充地下水等,做到资源应用尽用,气象部门及时预测,做好天气检测预报等关键工作。三是要加强督导。通过两办督查室深入实地暗访督导抗旱保秋工作,加大督导的力度,切实调动各级抗旱保秋的责任意识。四是要总结经验。总结研判近年旱情形势和发展趋势,对相关数据进行动态更新,及时调度、加强保障。

全区上下要做好抗大旱、持续抗旱、打持久战的准备,动员一切力量、动用一切手段、提供一切保障,坚决打赢抗旱保秋这场硬仗。

(淮阳区应急管理局  贾雪颖)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