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核查受灾情况全力打好抗旱硬仗
来源: 扶沟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2-08-25 15:41:4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近期,扶沟县连续出现晴热高温天气,造成部分乡镇的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为贯彻落实省市抗旱保秋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关于抗旱救灾决策部署,进一步抓紧抓实当前抗旱保秋工作及时准确掌握受灾情况,822日-24日,扶沟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卫东一行深入部分乡镇,对干旱灾情及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查

工作组一行先后深入到白潭、曹里、吕潭、大新、汴岗、练寺等乡镇,田间地头对种植的玉米、花生、大豆受旱受灾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同时,工作组与受灾群众交流,指导乡镇采取有力措施开展抗旱保秋工作。

陈卫东指出,根据现场查看土壤干湿度及近期天气预报情况,最近一段时间天气持续高温,干旱对群众所种的农作物及经济作物影响较大,要切实加快灌溉进度,强化监测预警,提高抗旱防灾的能力,确保抗旱防汛物资准备充分,要做好受灾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密切关注旱情动态,及时采取饮水抢灌等措施,防止作物受灾面积继续扩大,最大力度降低灾害损失。

陈卫东要求,要坚决担负起维护粮食安全的重大责任,密切关注旱情,强化应急值守,加强技术指导,科学调配水源,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要充分发挥水利基础设施作用,加强与农业农村、水利、气象等部门沟通会商,动员各方力量全力抗旱保丰收,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抓好抗旱减灾保民生各项工作。同时,要守住底线,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前做好应急救灾准备工作,防范可能出现的突发灾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扶沟县应急管理局  范伟彦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