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高温雨季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 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宣传训练科 时间: 2022-08-08 16:43:4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8月4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高温雨季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并对该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晓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气象部门接连发布高温预警,根据分析,此轮高温天气有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相对湿度大、昼夜温差小等特点,对户外作业、高危行业等带来不利影响以及引发热射病等人体疾病风险,严重影响安全生产秩序。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温雨季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一些列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严格落实高温雨季安全防范工作具体举措,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持续高温雨季天气的危害性,深入研究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会商研判,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深入研判各项安全风险,查缺补漏、消除隐患、制定措施,切实解决问题,确保高温雨季天气条件下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到实处。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气象、城管、应急等部门要加强一线指导,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城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