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周口市防汛综合应急演练协调会在商水召开
来源: 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宣传训练科 时间: 2022-05-18 16:02:4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公众风险风范意识,市防指计划于5月下旬联合各县(市)、区防指组织开展2022年度我市防汛综合应急演练。517日上午,市防指办组织召开了演练准备工作协调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玉祯主持会议,市城管局、水利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以及川汇区、商水县、西华县等各县(市)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市防指办介绍了2022年度周口市防汛综合应急演练工作初步方案,参会部门和单位就职责分工、科目训练、保障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会议强调,要突显实战演练主题,紧紧围绕验证应急预案、检验实战能力、推动宣传教育的目标,与实战应对相结合,贯穿监测预警、风险研判、风险管控、抢险救援等主要环节。要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和现代化装备,辅助决策、融入实战,提升应急处置效能,确保快速、有效应对突发灾害事故。要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对相关演练科目的指导,确保演练准备工作按计划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各参演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防汛应急演练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力做好防汛演练各项筹备工作;要把本次防汛演练作为对我市防汛抢险队伍的一次全面检阅,通过演练增强人民群众应对突发自然灾害事件的应急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政府职能部门、领导干部应对突发自然灾害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